徐挽二

士为知己者死

【同人作者二十题】换个心情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看到别人写,觉得自己也可以写,最主要还是自己想写吧,有时有一种雀跃。

 

 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还没结束,我还能写,我想写,我还什么都没写出来。

 

 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写出了很满意的东西,满意到自己也会一遍一遍看

 

 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手速不够,写得不够好,没有表达出来……有时候实在写不出了,想着就这样吧,就得过且过吧……然后觉得还是不行。不放过自己

梦想是手速八千日更两万

 

 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按照自己的方式过活。被人砍了就砍回去,被人抱了就抱回来。即使熬过了那么多痛苦,依然很温柔

 

 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恩……大概就是,没有办法轻易放手吧,无论爱也好恨也好不甘也好恐惧也好,如果没有办法对一个人放手那就一定是有令自己也信服的理由,哪怕不承认

 

 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主要看写什么趴吧,多少要考虑到人物本身

 

 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各自的特点……尤其我会吃拉郎

 

 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想写相爱相杀……怎样都好,想写复杂的关系,让人呼吸都会颤抖的那个感觉

大概是吸血鬼和狼人?不过不太兼容

 

 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每个人对这个的理解都不一样吧,我个人喜欢HE……哪种都能写,写得最多的还是HE吧,生活已经够悲惨了,不过不太喜欢过于简单的HE

 

 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看文笔如何怎么写,如果超能打写什么我都跪着吃,也别有出乎意料的风味。人是很脆弱的,人和人之间也是很脆弱的,即使大家都说有了羁绊就会变得更强大,但仍然会有痛苦的揪着自己的头发的时候。有些坎真的跨不过去,那就不跨了吧。

 

 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上课开小差【认真

 

 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揣摩,仔细看他,有时需要很苛刻。别当角色是自己孩子。以及不要多描写。一旦沾上了个人感情,就容易变成宣泄自己,而非写出他们

 

 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我认为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是一致的……我大概,我好像没有破开来写,感情发展也是故事情节的一部分。

 

 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正在尝试……更擅长短片,我容易熄火

 

 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对他们而言我是个陌生人,作为一个陌生人去写他们

 

 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会。感觉是私人处刑

 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之前有过合志……很累也很开心,大家一起努力。之后也想出个人本,等毕业吧。

出本的话……既考验自己的爱也考验别人的爱,当然,为了钱而出本的也是大有人在的

 

 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我感觉自己其实也蛮微妙的……有时候会打一大段字,然后在发出去之前删掉。因为会想,没意思,如果语言能解决一切那世人皆是两足走厮……所以有时候真的不知道怎么说。于是就靠写同人,不断写啊写,想写出那么一星半点来回报。人是会为很小的一点事做出不可思议的坚持的……还有,你们能不能给我点评论啊QAQ

 

 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我一直是单曲循环模式……最近比较多的是白玫瑰吧,还有MJ的歌,最喜欢的乐队是ABBA

哦对,My immortal【←我的白月光


题目源自青山白雪

传个花鼓,搞搞我的小伙伴们 @一块饼  @李部侍郎  @以西  @一碗栗  @sonia 妮雅雅  杀鸡有lof嘛??

评论(1)
热度(104)
©徐挽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