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挽二

士为知己者死

我在你眼睛的注视下说谎

预热一波,非常不负责的我爽就好

001

妖狐蹲在路边吸雾霾,手里是咬了一口的脏串子,风大,深夜灯火里算一道背景。他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

 

歪?叉儿啊,你突哥我快要完了。

 

夜叉刚洗香香,正准备上床和他大师卿卿我我,根本不想理这狗逼,奉送滚字一枚摁了电话

 

妖狐没事儿似的把手机揣回兜里,顺带摸了一把:兜里还剩两个硬币,半截票头,一个打火机,很有可能露宿街头(完全没想到刚买串的钱足够打车回家)。他这人臭美的不行,一身人模狗样,睡长椅大概会被人拉走,太危险,愁得咬一口串子。咬到一半忽然被一只手抽走了串子,他斜过点目光,瞥见半截一尘不染的裤脚管,了然来者,眼皮都不高兴掀了。大天狗就着那咬痕覆上一口,随后扔进路边垃圾桶。这下妖狐不高兴了,抬头看对方线条冷冽的下巴,完全不觉得他是会救自己于水深火热之中的男猪脚

 

你干嘛?那是我的晚饭。

 

我带你去吃东西。披星戴月而来的大佬闻言,这么回答

 

 

002

妖狐不大乐意跟他走,屈服于没钱,还是被他带走了。大佬没带他去K记也没带他去沙县大饭店,直接拐回了家。炉灶一点,一刻后端了碗蛋花汤出来,自顾自去刷牙洗漱,作风非常正直,完全没半点荤腥意思。妖狐咬着汤匙,觉得这跟说好的一样又不一样。

他当年认识大天狗纯属意外。那个时候他还很年轻,非常美丽,有自信把所有人握在手中。大天狗有一张山河若顿的脸,那么他必须有义务把他握在手中。妖狐是这么样一个人,一副好皮囊换他万千宠爱。他不喜欢规矩,不喜欢麻烦,不喜欢没法驻留的美。然而大天狗的一切都与他相反。这个人精致,完美,一丝不苟,理应是除了他的脸,其余妖狐一概不爱。就像每个凌晨在他身旁醒来,他会想:自己又是凭什么在握住他呢?可能是新奇,可能是想有人来温暖,可能是上辈子在战火硝烟里有幸一亲他芳泽。又或者从一开就不存在,他的手心从一开始就握不住大天狗

 

大天狗刷完牙出来,看见碗筷丢在桌上,妖狐大字瘫在沙发上,左手是书签,右手是他放在茶几上的书。他漫不经心地念:

“我知道你愚蠢,轻佻,头脑空虚,然而我爱你。我知道你的企图,你的理想,你势力,庸俗,然而我爱你。我知道你是个二流货色,然而我爱你。为了欣赏你所热衷的那些玩意我竭尽全力,为了向你展示我并非不是无知,庸俗,闲言碎语,愚蠢之极,我煞费苦心。我知道智慧将会令你大惊失色,所以处处谨小慎微,务必表现得和你交往的任何男人一样像个傻瓜。我知道你仅仅为了一己之私跟我结婚。我爱你如此之深,这我毫不在意。据我所知,人们在爱上一个人却得不到回报时,往往感到伤心失望,继而变成愤怒和尖刻。我不是那样。我从未奢望你来爱我,我从未设想你会有理由爱我,我也从未认为我自己惹人爱慕。对我来说能被赐予机会爱你就应心怀感激。”

 

003

房间外传来模糊的声响,妖狐从床上爬起来,探出一颗乱糟糟的脑袋。大天狗坐在餐桌旁,喝豆浆看报纸,一副老干部作风。看见妖狐起床了,让他过来啃油条。手机在桌上欢快振动,一看来电显示,夜叉大爷爽完了,想起来要慰问他。妖狐口含油条,原封不动还对方一个滚字。他抬手去拿豆浆,在那一刻他的目光和大天狗相遇了,时间之短,犹如玻璃阳光下亮光一闪。在这一瞥之下,他们的眼睛仿佛被灼伤了,心下大惊,立刻避开,两颗心皆是如临大敌

大天狗深知此人尿性,就像知道吃了砒霜要死,舔了刀子要掉舌头。他清楚这个人,这个人讨厌被束缚,讨厌安全套,讨厌所有太过短暂的美好。他看他那张总是带着从容,讽刺,虚伪笑容的脸,看他这么多年一直在那里谎话连篇。可他还是跟这个人纠缠了很多年,让他睡在自己床上,让他鼻息能吹起自己碎发。他俩混在一起天理不容,可见这种事情非常没有道理,比如妖狐做饭水平暴甩他十万条街,依然每次固执地要自己做饭

 

吃完早饭大天狗洗碗,妖狐懒在沙发上,用昨天的姿势敲手机玩。他最近沉迷梦×集,非得掉脑袋,悲痛欲绝,重回猫咪后院好好做人,此刻正在逗一只头顶黄毛的小黑猫,表情跟同类相比有点木板板的。妖狐给他逗得不行,疯狂拍照倒猫粮。大天狗洗完碗出来,看见他盯着手机笑得花枝乱颤,走过去挪开他手旁的牛奶杯子,余光一直撇着他,眼神晶亮晶亮的。妖狐发觉了,索性放下手机给他看,半晌过后懒洋洋地问他:“你看什么呢?”

 

“没什么,”大天狗把那杯子往旁边轻轻一磕,“你眼线画歪了。”

 

妖狐一听,嗨呀,给他堵的,丢了手机张牙舞爪扑上去,小拳拳捶他猪脑袋。两人扭打一团,最后大天狗握住了他的手腕,很用力,指腹抵着脉搏,把那个从来只爱杀人放火的人握的牢牢的。他低下头,说:你就不能承认某些事么?

 

承认什么?妖狐看着那双深深湛湛的蓝眼睛,手机里那只猫咪还在叫,喵喵喵的。他合着那猫叫声朝他的刘海吹气。他最后还是说了,他说

 

我没有爱你,我不会爱你。如之前一样,我依然没有爱你,我说我不会爱你,永远不会爱你,我不爱你直到我死的那一天。

FIN

评论(7)
热度(1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徐挽二 | Powered by LOFTER